guyuemiaowu

淺談,雷洛對跛豪的偏心

紫釵:

淺談,雷洛對跛豪的偏心。


真的只是潛談XD~


一看完雷神3後被群裡滿滿的討論激起了想法。




※※※


雷洛&跛豪


 


为何一开始雷洛要帮助跛豪呢?


其实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想要先把自己投进1940~1974的世界里。


因为那是雷洛从一个基层小警员做起到逃亡的年代。




这是一个极度不平衡的世代~资源与人权还有阶级都不公平的时代。


一个小警员或许刚投入警界时还有份公正正义的心思在,但如同电影一开始所说的,那是个混乱的年代,大染缸里的所有人没有人会是绝对的黑或绝对的白。


打从电影一开始雷洛捧着小金桃去祝贺颜童时,就看得出雷洛在这段升迁的辛苦中已经知道讨好巴结的重要性,但毕竟刚升一个小探长论财力论势力论权力通通都输给人家。


 


颜童的那一巴掌打掉的不是他的颜面而是打醒了雷洛【我想要执行我所谓的正义(先不论最终是善还是恶的走向)就是要把你们都压落底才行。】


 


有些人觉得追龙不好看,觉得刘德华没有把以前雷洛传的那种正邪变化向上勒索向下收贿并且张扬夸大的特质表现出来,我反而觉得追龙里的雷洛,才符合现实生活中那些暗地里真正贪污迂腐的样子。真正的贪总是贪的不动声色等你发现时早已脱产逃离,反而是财大气粗招摇的贪,往往都是最先被杀鸡敬猴的那个。


再说,这是在说跛豪不是雷洛传好吗。


 


话说回头,在屋顶上看台下开大片的械斗,如果有印象的话,猪油仔有说【那个卷毛的挺会打的。】也因此吸引了洛哥多注意了几眼,而且阿豪在整个斗殴的行动中不是纯然在打架,他做更多的事情是在保护自己的兄弟。


一个蛮会打的卷毛汪没在认真打架,反而到处去救人,雷洛或许抱持着”我想看看你在玩什么把戏”的心态持续关注着这个卷毛汪。


然后再到双层巴士的时候,为何要救走卷毛汪?因为当时雷洛的部下有说一句。【亨特发疯了这样下去会搞出人命。】


记不记得在颜童的寿宴上颜童也曾说【亨特喝了酒就总是这个样子。】


 


也就代表亨特的狠跟乱来是出了名的,也因此如果把卷毛汪交给亨特,这个人会不会被弄死呢?仔细观察下,当时的英国人是瞧不起黄种人的,那么要一个黄种人(雷洛)把另一个黄种人(卷毛汪)交出去给亨特,还可能导致他被打死。我想以当时的民情来说,雷洛是做不到的。


联合次要敌人对付主要敌人,我想这是很常见的战术才是。


所以之后被关铁牢殴打水枪攻击等等,雷洛会救他除了都是同样潮州人,还有都不喜欢英国警司以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雷洛已经决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派系爬上高阶完成一手遮天的梦想了。(从屋顶菠萝油就可以看出来他的野心在萌芽茁壮)


 


有了这样想法的人,他只会需要更多的朋友,不会需要更多的敌人。所以能吸收这个会打又给点粮就会感激万分乖乖听话的卷毛汪当个备用品,表面上跟亨特颜童达到某种程度的和谐,也与严正维持某种程度的交情保有一定的正义面,私底下透过猪油仔开始吸收各方势力为己用。


就这样默默的日渐壮大自己的势力。


等颜童发现时,雷洛已经越过他跟更高的层阶套好关系,也早已跟爵士的女儿要订婚,一个回神利益的天秤早已倾斜到雷洛那边去了。


 


你要说雷洛没有防着卷毛汪吗?我相信是有的,但是除了亨特的事情(我觉得是人都忍不住吧,更别说混道上的),卷毛汪的插手没有一件事情是会直接动摇到雷洛的白道帝国的,雷洛订的规矩,卷毛汪再怎么游走边缘也不曾正面冲突过这条防线(除了亨特~但同上理由)。


 


亦敌亦友的同乡情谊,患难真情的付出亏欠,更重要的是不管是真心还是表面的假装,卷毛汪没有一次真切的做出伤害雷洛的行为,反而过份保护雷洛,可以说付出的部分比雷洛自己所设想的多了更多。


(那不是一条腿而已,假若公仔强没死,阿豪等于是跟整个黑道势力对干了,是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的局面了)


综观以上


雷洛能不偏心疼惜卷毛汪吗?


而且经过那次的褪变后,这只卷毛汪也真的让他押对宝了,成了他灰色地带里最重要的一支旗子,而这支旗子也很争气的便成了他老公,达成了双手遮天的梦想。







评论

热度(41)